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3-11-27浏览:10设置

1124日,学校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科学校区政法学院100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学工部(处)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沙龙主讲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德涛围绕“辅导员带班工作实践与体会”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辅导员班级管理价值选择、学生班级建设目标管理、班级团学干部选拔培养、处理好几对工作关系四个部分,针对辅导员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选好管好用好班级学生干部、提升学生工作育人成效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和细致讲解。讲座中真实的案例启示、生动的情节讲述、巧妙的工作方法引起了现场参与者强烈共鸣。在最后交流研讨环节,大家还围绕如何做好新生班级管理、提升班级凝聚力、建立辅导员与学生信任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强烈交流。

此次辅导员沙龙是为新入职辅导员成长发展搭建起的学习交流提升平台,旨在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打下坚守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