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开展“行万里归途路,筑民族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11-2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题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爱国热情,1123晚上,三实书院在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行万里归途路,筑民族爱国情”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万里归途》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了努米亚发生动乱,中国外交部迅速组织展开撤侨行动外交官经历千辛万苦,带领同胞们一起回家的故事。从战争肆虐的异国他乡,到强大安全的祖国大地归途困难重重、艰辛无比外交官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放弃回家的机会赤手空拳穿越战火和荒漠电影的场景渲染真实,每一处境头都扣人心弦,生动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惧磨难挑战、屹然砥柱中流的中国精神,也彰显了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显示出对生命的敬畏与珍重,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强大而温柔的中国力量。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并发表观影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庆幸生在和平的国家,无论行至何处,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要学习外交官们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份热忱传递下去,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为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