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秋季团学骨干业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3-11-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新生团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搭建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平台,11月15日,我校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02和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分别举办2023级新生团支书业务工作培训班,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学生负责人和2023级全体新生团支书等共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团委结合基础团务知识,就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流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务工作流程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正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4个专题做出了详细的答疑,进一步提高大家作为一名团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校团委老师和负责学生耐心解答了新生团支部建设和学院智慧团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成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推动班团组织建设,共促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全校新任职的团支部书记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业务培训,使得新生团支部书记明确了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了解和熟悉工作职责和应尽的义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