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八期“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

时间:2023-11-20浏览:10设置

1116日下午,第八期“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在钉钉线上举行,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两校区心理协会会员和观影爱好者200余人共同欣赏了影片,聆听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奇老师的精彩讲评。

本次观影解析活动带来的是国产悬疑高分电影《消失的她》,该剧情节紧凑,反转不断,为同学们带来了震撼的观影体验。在电影解析环节,赵奇老师指出消失的并不仅是个人,更是关系中的信任和爱;现实关系是两个人互动的结果,关系起伏,人人有责;美好两性关系的前提是双方具备基本的心理健康,既能彼此信任,又能彼此扶持。最后,赵奇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开启未来美好的爱情。

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途径之一,此次活动以电影为媒介,以电影人物心理解析为载体,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生活,引导学生在艺术氛围和生活感悟中体验情感,感悟人生,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和恋爱观,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了心理育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