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培训

时间:2023-11-1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网络育人实效,引导全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11月15日中午,学校分别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楼208室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培训。各学院团属新媒体工作学生负责人、各学生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骨干和青年传媒中心全体学生,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新媒体文案写作”“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摄像与剪辑”三个部分展开,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新时代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青年传媒中心创意部负责同学从新媒体文案的吸引力和创意性入手,详细讲解了文案选题、标题、结构、文风和篇幅的技巧,并进行了优秀文案赏析。运营部负责同学从推文制作的常用软件工具入手,从推文排版、页面设计、操作方式和使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技术部负责同学围绕摄影、摄像和短视频剪辑,详细介绍了拍摄剪辑的技巧和流程,着重强调设备参数如光圈、快门、感光度的调整,剪辑视频的节奏,背景音乐对视频情绪的渲染等技术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学校共青团始终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推进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充分发挥网上共青团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作用。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按照“胸怀大局、聚焦主业、融入全团、提升能力、守牢底线”的总体要求,着力当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的排头兵、网上正面宣传的主力军、校园团学活动的“服务器”、青年学生思想动态与利益诉求的“传感器”、高校团学干部综合能力锻炼的“磨刀石”、全团网络新媒体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样板间”,高质量推进学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的各项工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