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促就业】我校举办“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时间:2023-11-1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引导青年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校团委11月10日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教室举办“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请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重大项目行政副总、华东区域HR石嘉成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在分享会上,石嘉成校友为广大青年学子分享他在大学期间对成长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他以学长的身份从个人的角度出发,生动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讲述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会随着自身发展和市场环境不断的调整。接着,石嘉成校友从一名HR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应做好的就业准备工作及技巧,并通过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的经典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探讨与分享。此外,他还提醒在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注重应聘细节,鼓励同学们在应聘时大胆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石嘉成校友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的问题,他鼓励在场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多样的校园活动和丰富的组织工作,来锻炼培养个人的综合能力,更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价值观,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分享的平台,更为同学们带来了择业就业上的宝贵经验和启示,提升了同学们对就业中机遇与挑战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及时增强发展职业生涯的自主意识,积极进取,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饱满的热情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