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河南教育宣传网、大象新闻:中部地区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论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

时间:2023-11-11浏览:28设置

11月10日,河南日报、河南教育宣传网、大象新闻以《中部地区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论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为题,报道我校政法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部地区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郑州赛区)启动会”在科学校区举行。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方法与技术创新,调动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精神。原文如下:

11月4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河南省土地学会主办,河南永兴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部地区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郑州赛区)启动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举行。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主任郧文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秘书长王京涛、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骁、河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秦明周、北京师范大学自然资源学院院长姜广辉、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周春山教授、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邱士可、河南永兴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技及上海财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会。

启动会现场

张骁致欢迎词。王京涛、秦明周、张技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启动会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乡村价值方面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专家作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环节。郧文聚作了题为“慢生活与轻文明——乡村国土空间价值实现”的学术报告;周春山作了题为“新型城镇化与美乡村建设”的学术报告;姜广辉作了题为“金叵罗乡村国士空间价值提升路径与重点”的学术报告;邱士可作了题为“河南省主体功能区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当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赴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赴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菜吴村实地考察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乡村国土空间价值提升规划设计大赛旨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方法与技术创新,调动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探索精神。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244325619993673728429487

河南教育宣传网: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311/10/7861.html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722951387117871105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