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 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3-11-06浏览:10设置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赛项和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总决赛分别在南京审计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圆满落幕。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传统赛事,同时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并始终致力于推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

各高校的参赛队伍意气昂扬、踌躇满志,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迸发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创新创业精神。在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的五支参赛队伍在省赛、全国总决赛中充分彰显了我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将创新作为不懈动力并斩获佳绩。其中由我校韩昊,张昱科,李铖三名同学组成的 “东风狂吹”队,连续通过校赛、省赛的选拔,最终斩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东风致远”获得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河南省省三等奖;“上坡路”、“咖啡”和“少年先疯”三只队伍获得创业营销赛项河南省省三等奖。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本次大赛不仅仅是对个人能力要求的考核,更是对团体合作能力的一种考量,也是以赛促学的具体实现。通过对真实创业环境的仿真模拟,学生在模拟实战中学习初创企业的运营管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初创企业的管理的水平。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创新创业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各高校创业课程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了各团队之间的默契度,对促进专创融合、推动双创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竞赛并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能力培养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后也将继续为全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开放共享优质创业教育资源,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创新和创业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6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