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三级联创|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办清廉艺术作品分享会

时间:2023-07-20浏览:33设置

7月19日, 河南日报以《三级联创|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办清廉艺术作品分享会》为题,报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办了清廉艺术作品分享会,充分推动艺术创作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达到以画育人、以画化人的育人效果。原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弘扬清廉之风,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办了清廉艺术作品分享会。

“清廉艺术作品”征集历时近半年,共征集作品150余幅,3月初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深入学院各个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师生党员们学习党员廉政自律规范等,各个党支部开展了廉政主题作品创作。通过主题党课学习,让清廉之风融入学校教育各个环节,使学院创建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氛围更加浓厚。

7月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校纪委纪检监察一室负责同志、学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开展清廉艺术作品分享会。会上,师生们分享了作品的创作初衷、创意表现及作品的意义等。清廉艺术作品具有公益性和教育性,是设计创作者的道德感和责任感的体现,丰富了教育活动内容。在普及廉政思想、弘扬廉洁文化、践行廉洁理念的同时,充分推动艺术创作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达到以画育人、以画化人的育人效果。

一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作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主要活动品牌来推动,这既是教书育人的职责所在,也是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增强党员师生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深入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锻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清的党员教师队伍,实现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链接地址: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40268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