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思政工作考核会

时间:2023-01-11浏览:440设置


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点评总结讲话

111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思政工作考核会。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主持。

受疫情影响,此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思政工作实绩清单在校园网进行了公示。会上,蒋玮等15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内容对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汇报,查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结合日常工作了解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

党委书记黄荣杰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利完成省委巡视及集中整改工作任务,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他强调,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奋力续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持续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开展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贯彻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两个议事规则,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形式,让组织生活在基层严起来、活起来。要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严的标准和要求贯穿始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抓好自身述职的前提下,进一步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强基固本政治责任落实。要推进深度融合,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方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同检查,努力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新路径,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实绩中来。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用心用力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议出了实效。(通讯员:王静)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