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22-12-10浏览:39设置

“鼓语悦动青春,巧手创造未来”

“遇见心语”

“向‘心’而行,温柔以待”

“谱戏心中知千秋”

“‘携手成长,不负韶华’之心之所向FLAG

“‘慢时光’粘土DIY

“爱与我们同在vlog”活动中家长的来信


128日下午,2022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项目组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及蒲公英使者参加。本次评审交流会共有来自两校区15个学院的42个项目参加汇报,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评审交流会上,42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活动背景、活动过程、实施成效、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交流。

截至目前, 2022年上半年获批立项的308个“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共惠及学生12千余人次。项目结合我校实际,从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出发,以各种活动形式浸润到学生心田。品牌特色类活动,如“鼓语悦动青春,巧手创造未来”“以诗词绘青春,赏春夏之芳华”通过音乐、诗词等形式,舒缓心理压力,增进人际交流,形成了独特的活动魅力团队建设类活动,“向‘心’而行,温柔以待”“‘罩’耀生活,驱散疫情”“封校不躺平,春日绽芳华”等项目通过团体心理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艺术表达类活动,如“草木知春归,触处似花开”“谱戏心中知千秋”“‘慢时光’粘土DIY”“我用色彩,绘心声”“锦上添灯”等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表达情绪、自我觉察、挖掘心理潜能;心理体验类活动,如“遇见心语”“青春ing”“‘携手成长,不负韶华’之心之所向FLAG“爱与我们同在vlog等帮助参与者敞开心扉,诉说心语,促进交流,互助成长。

2014年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已资助并指导162599个项目的实施。这些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观念,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附件: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