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讲师团成员为青年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9浏览:36设置

12月6日,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罗振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委员、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及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中,罗振博士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介绍了现代化的一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史、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大家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深学细悟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整场报告中,罗振博士结合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觉得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释精准,既是一次精彩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团课,对帮助青年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