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个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

时间:2022-11-17浏览:24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五部门下发《关于公布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豫教高〔2022122号),我校推荐的烟草科学与工程行业学院和电气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学院全部获批省级立项建设。

特色行业学院建设是高校面向区域、面向行业办学,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获批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为学校在服务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区域主导行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学校将以本次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学校服务河南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下一步将按照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育人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特色行业学院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紧密对接行业发展,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融合发展,建立跨学科专业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着力构筑教育链、行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四链融合特色行业学院新生态。三是围绕行业共性技术、产业技术创新关键等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科教融合,利用数字技术搭建合作平台,赋能特色行业学院高效运行。四是进一步完善特色行业学院建设方案,推进各项建设改革任务落地,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支持学院建设,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