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

时间:2022-10-30浏览:45设置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洪梦飞负责申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成功入选。

此次优秀课程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经各高校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共评选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程20门。目的是推进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高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终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面向全体在校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改革,不断发展与创新,形成了科学规范、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方面均有创新,在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和探索、培养学生合作意识、调动学习积极性等方面成效突出,教学效果显著,学生评教成绩居全校前列。接下来,教研室还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