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

时间:2022-10-28浏览:35设置


1026日晚,“观影品心”电影心理解析活动通过钉钉群在线多群联播。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心赵奇老师主讲豆瓣高分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各学院心理健康学生骨干和其他关注心理健康的师生1400余名在线观看,参与直播互动。

活动中,赵老师深入讲解了电影人物的性格优缺点,细致呈现了主人公从自信满满到自尊破碎的心理变化过程,着重诠释了苏灿自尊修复的心理动因以及修复后达到的内心整合的成熟状态;鼓励同学们以接纳、笃定的态度面对情绪的起伏,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不因一时表现给自己下定论,增强内心稳定性,以豁达、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将心理学知识与经典电影相结合,深入浅出,给予同学们看待挫折失败的正确视角。活动中广大学生心随影动,互动积极,以22824次点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喜爱之情。此次电影解析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稳定抗疫情绪所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