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教思语、河南高教:郑州轻工业大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实施黄河文化育人

时间:2022-10-19浏览:121设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河南考察调研,就粮食生产、黄河治理、中部崛起、干部作风等提出要求,为河南发展指明方向。

为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真切体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组织学工干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开展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主题活动。学校师生先后走访郑州黄河地质公园、黄河博物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郑州篇的故事。


2019年9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守好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着手实施黄河文化育人项目,从“讲、学、护”三个方面发力,用黄河文化教育人,用黄河作品熏陶人,用科研创新培育人。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念,实现了将黄河文化融合育人的过程,真正的将思想教育、专业教育、科研创新融为一体,探索出一条新时代育人的新途径。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