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08浏览:90设置

近日,学校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顺利结束,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156名学生参赛选手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22190号)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要求,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竞赛涵盖党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经过前期初赛,全校16个学院选拔出156名学生入围决赛。经过同台比拼和比赛成绩评定,最终,巫荣誉等10名同学获得竞赛一等奖,王旭等30名同学人获得竞赛二等奖,陈阳等40名同学获得竞赛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学校将根据竞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全省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形式,将有效教育广大学生主动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法治知识竞赛获奖名单.doc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