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河南省教育厅官网: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揭牌

时间:2022-10-01浏览:10设置

9月30日,学习强国以《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揭牌为题,报道学校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获批建设。原文如下:

近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进行了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及发展构想,并到校指导建设工作。

这次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河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将积极践行“大食物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培养和集聚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人才团队,聚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科技需求,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攻关,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标志性成果,着力打造高端食品科学与技术创新平台,支撑引领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另外郑州轻工业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也重点参与了隧道掘进工程装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首批9个省创新联合体工作。

作为轻工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积极培育并申报省实验室和国家级学科平台。

链接地址:

河南省教育厅:

http://jyt.henan.gov.cn/2022/09-29/2615125.html

河南教育宣传网强国号: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367617340481477559&item_id=1136761734048147755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