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2-09-30浏览:130设置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讲话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一行参观调研我校实验室

930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技术中心副主任、重大专项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志洪,科技创新部部长郑永光等一行七人来访我校,就实验室建设、重点项目跟踪、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参加调研,党委办公室、东风校区综合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赵华一行在黄荣杰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或团队负责人汇报了相关研究情况,特别是在250KW变频器项目现场,赵华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关键节点问题和后续计划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也对前期团队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双方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战略合作交流会,孙志洪从企业情况、科技成果、体制创新、合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赵华高度肯定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这么多年来相关科技研发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出、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成绩,特别是以变频器项目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探讨多元股权激励等新模式,激发团队活力,真正的为校企合作树立典范。黄荣杰对赵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荣杰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发展目标等方面概括介绍了学校情况。

黄荣杰指出,学校坚持把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前期学校与集团联合开展了多项科技攻关,共同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解决了异形盾构、超大直径TBM400T液压举撑装备等型号产品中的“卡脖子”难题。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继续增进深厚友谊,在原创科技成果产出、重大工程项目联合申报、国家级实验室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强强联合,推进校企双方科研力量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校科技处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科技创新部在双方领导见证下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安小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