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9-27浏览:42设置


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一行深入实验室调研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任发政院士讲话

座谈会现场

近日,我校联合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获批。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一行到我校调研中原食品实验室团队组建及初期运转情况。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副校长白艳红以及相关职能处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白艳红主持。

任发政院士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肉制品、乳制品、果蔬制品、焙烤制品、发酵酒等中试放大平台、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部分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白艳红就我校科研平台运行、仪器设备共享和管理以及相关科研项目的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任院士进行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黄荣杰首先对任院士一行光临学校指导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及实验室平台建设情况。任院士对我校科研条件、科技创新能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定位、运行机制和建设目标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中原食品实验室获批对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乃至全国食品产业的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黄荣杰表示,作为实验室建设牵头单位,我校高度重视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在人才支撑、资源整合、制度创新等方面为实验室的高效运行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为中原食品实验室进入国家实验室行列贡献轻大力量。

中原食品实验室的获批将对推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创建、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通讯员:张书铭)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