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参加“设计河南”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7浏览:3096设置

学校获批河南省省级重点支持综合设计学院

学校获批河南省省级重点支持工业软件学院

近日,“设计河南”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设计河南建设工作,并为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设计学院、软件学院授牌。我校的综合设计学院和工业软件学院获得省级重点支持建设,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把“设计河南”建设放到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设计河南”建设作为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工程,以高水平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聚焦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文旅设计、乡村设计四大领域,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跃升。做强工业设计,助推制造强省建设;做优建筑设计,引领现代城市建设;做精文旅设计,彰显深厚文化底蕴;做美乡村设计,展现独特田园风光。推动设计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渗透、高赋能,形成高能级的设计产业体系和赋能体系,开创设计河南建设新局面。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设计河南”战略部署,学校将以此次入选省级重点支持建设为契机,以适应产业链环节上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的发展为要求,组建专业交叉融合、多专业共享的“产学研用”协同设计实践育人基地(中心)。加强校内实践教学平台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建设,实现课内外协同育人,提高学生的综合性创新设计能力与设计服务能力,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培养更多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学校立足国家、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对综合性创新设计人才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科交叉,强化产教融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卓越设计人才,打造设计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全面推进“设计河南”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讯员:陈川川)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