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获批建设

时间:2022-09-26浏览:896设置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我校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进行了揭牌,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参加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分别介绍实验室总体情况及发展构想,并到校指导建设工作。

楼阳生指出,成立第三批省实验室和首批省创新联合体,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我省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次我校与河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原食品实验室将积极践行“大食物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培养和集聚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人才团队,聚焦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科技需求,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攻关,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标志性成果,着力打造高端食品科学与技术创新平台,支撑引领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另外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也重点参与了隧道掘进工程装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首批9个省创新联合体工作。

作为轻工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积极培育并申报省实验室和国家级学科平台。这次成功牵头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和参建首批创新联合体,标志着学校办学内涵、办学水平以及学科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学校服务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提升,在河南创新高地建设中有了新担当!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吴磊)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