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浏览:6496设置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主持会议

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99日,我校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干部,教师、离退休教师、学生代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等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魏世忠主持会议。

副校长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纪委书记张晓根,副校长方少明,分别宣读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随后,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峰骁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感谢和美好祝愿;河南省文明教师何文斌教授、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张肖静博士、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兴华博士先后发言,他们饱含深情的表达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彰显了我校教师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整体提升。这十年,是郑州轻工业大学奋斗和收获的十年,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整体水平大幅提升。这十年,广大教职员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完成了科学校区建设,启用了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更名大学、入选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获批博士授权单位的重大发展目标,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最后,围绕今年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他寄语广大教职工要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弘扬高尚师德,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做“大先生”;要锤炼过硬本领,潜心治学,匠心育人,持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扎根中国大地,攻坚克难,创新创造,钻研大学问、攻坚大课题、产出大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助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校长魏世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黄荣杰的讲话精神,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师德修养,着力提升业务水平,自觉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实干担当,追求卓越,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刘凤霞)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