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8-30浏览:105设置

819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共选送15件作品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1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4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1件作品在本届大赛的未来水下能源与动力挑战赛单项赛中获得银奖。此次比赛成绩为我校历年来在此项竞赛中的最好成绩,综合成绩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位,详细获奖情况见附表。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我校从3月份启动组织参加本次竞赛,共有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70件作品报名参赛。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校内评选,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组织参加此次竞赛,鼓励我校学生深入社会调查,启发创新思维,将人文素养融合到科学知识技能之中,使学以致用不仅体现于头脑风暴,而且展现在精巧创造。

我校参赛团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何雅玲教授合影

我校参赛团队在大赛颁奖典礼上合影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作品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冷量仓库——模块化新型复合相变蓄冷材料及装备

马耀立

程传晓,刘捷,宋天一

三等奖

基于共晶镓铟合金柴油机排气过滤系统

杜悦

李燕

三等奖

绿屋-基于数字孪生的风光互补发电氢储系统

郑伊扬

李一浩

三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垃圾分拣车

高傲博

张晓冬,冯学超

三等奖

环保助手—智能废弃物识别回收系统

王少恒

黄万伟

银奖(单项赛)

基于海水渗透压及热能转化等浓度差能发电系统

束雨婷

李一浩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202283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