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07-05浏览:40设置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有关文件要求,62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东风校区教二楼200举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教研室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对教研室近期主要工作及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施进行总结,并着重强调期末考核收尾工作的注意事项;接着是课程新任教师试讲,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并与试讲教师进行了交流,在教学案例选择、教学环节设计及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鼓励新任教师继续打磨课件,提升授课水平。活动重点部分是邀请三位优秀任课老师就大学生自我认识、爱情与性、人际交往、情绪与压力管理等主题内容进行说课,分享教学内容呈现方式、活动体验环节处理、学生积极性调动等方面有益经验,并现场体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师生课堂互动的新授课方式。最后针对目前课程思政改革主题进行讨论,大家就如何实现心理教学与思政融合献言献策,进行教学内容和理念的碰撞。

今后,教研室将继续保持初心,聚焦课堂高质量发展,尝试新的教育教学手段,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技能提升,发挥第一课堂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心理育人实效,促进并维护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