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大学习】学校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时间:2022-06-14浏览:1233设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之路,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和青马社团在全校举办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诵读和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学院、学生组织踊跃参与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学院和组织初赛,推选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决赛。在本次精读大赛中,同学们态度认真、反复阅读、仔细品味,在读书过程中,圈划精彩语句、进行批注、字迹清晰、图文并茂,记录学习感悟、书写心得体会。本次活动自3月底举办以来,历时2个多月,共计160余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最终精选出100件优秀作品上报中国共青团杂志社参选巡展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崔辰晨等15名同学荣获校级一等奖,陶雯悦等27名同学荣获校级二等奖,刘莹莹等28名同学荣获校级三等奖,宋楠等30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奖。截至目前,推出优秀学习笔记展播100余篇,官方微信推送13期,累计阅读人次近2万余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对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精读大赛,同学们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体会共产党领导人的崇高风范,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永葆青春活力的品格,轻大学子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青春播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崇德向善,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通讯员:杨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