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时间:2022-06-03浏览:11设置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印发<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典型案例汇编>与公布首批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专家库入选专家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29号),我校报送的《加强信息技术融合,强化资助服务实效》入选典型案例(河南省高校仅一项)。

20216月以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各地各校推荐报送、资格审核、专家会审等环节,从全国280余项案例中遴选出37项典型案例,其中包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案例22项,我校1项位列其中。典型案例汇编涵盖了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应用与安全等诸多方面,展现了近年来各地各校在多源数据互通互联、困难学生智能识别、受助学生精准画像、资助系统深度应用、学生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学校综合运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学校APP、学工微信平台、学校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以“资助信息实时共享、资助工作高效有序、资助成果及时反馈、资助方式更加温暖”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通过系统集成、数据挖掘,探索学生资助信息大数据技术应用,不断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化、信息化、科学化。学校将持续推进资助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设完善资助工作综合数据库,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