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04-27浏览:169设置

科学校区会场

东风校区会场

422日,学校组织集中参加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题培训。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应邀为河南省高等教育系统作报告,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场分别设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培训会上,武世兴副司长以“把握要求狠抓落实,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切入,围绕“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全面地推进‘四新’建设、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工作”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如何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阐述。他指出,要通过在教育发展中明确新方位、在教育工作中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教育功能上发挥服务支撑引领作用、在教育改革中突出系统化思维等方式充分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通过抓好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成熟质量,将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落到实处;要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四新”建设,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报告观点独到,内容丰富,对深入理解、践行“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发展重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何秀敏委员在主持讲话中就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调“四个下功夫”:一是要在推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围绕十大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在教育领域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工作任务,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的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二是要在强化整改监督上下功夫。针对前期列出的问题清单,要压实工作责任,实施项目化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见底清零。三是要在实施精准培训上下功夫。要提高培训的准确性和专业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推动十大战略进党校。四是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总结提炼,全方位做好宣传活动。(通讯员:王静)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