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5浏览:3117设置

44日,学校2022年第14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苏东民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分别就线上教学安排、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管理、宣传教育、校内生活保障、东风校区二区学生点对点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发热学生闭环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排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苏东民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艰巨。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要动态调整方案,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加强精准防控。要精准掌握上级及属地防控政策,加强与属地的沟通,根据属地最新政策及时优化学校防控方案。要坚守“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统筹做好“严格防控管理”和“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信息传达不遗漏。要以国家和省的防控指引为指导细化工作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张志坚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属地政府的工作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织密扎牢学校的疫情防控网。二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优化调整、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做好物资保障,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三是狠抓落实。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通讯员:耿盛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