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5浏览:2715设置

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41日,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会议,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领学了网络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传达了风险防范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化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季度,各单位在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制度建设、各类阵地管理、风险防范与化解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上保持安全稳定。他从国际、国内和学校情况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扛起应当承担的工作责任。二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对照文件要求,切实把本单位应承担的责任梳理到位,应出台的制度建立到位。三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完善决策过程中的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加强风险防范化解,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张志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习,担当作为,确保把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继续优化、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政策的传达解释和思想教育工作,确保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执行到位。(通讯员:张艳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