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参加全省第6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4-01浏览:3474设置

视频调度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330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分会场设立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苏东民、张晓根,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对防控期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朱俊峰围绕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进行安排,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

宋争辉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防控再压实,全力应对当前疫情。他强调,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五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二是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松懈;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堵塞防控漏洞;四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安全稳定;五是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树立信念和底气,打赢防疫这场胜仗。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到位;加强思想引领,通过思政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盯紧风险点,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查漏洞找不足;加强监督,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认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面临的问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稳定饭菜价格和校内商品价格,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三是切实抓好舆情发现与管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关注舆情苗头问题,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和舆论关注,强化网络正能量传播,确保网络舆论环境平稳有序。四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校门管理、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抓好防控责任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通讯员:耿盛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