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25浏览:10设置

3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讲座,特邀原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一级教授韩庆祥围绕“哲学思维方式与领导工作方法”开展线上专题培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韩庆祥教授紧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观点、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围绕“如何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用于指导工作”为主线,系统阐述了辩证唯物主义唯物论、唯物辩证法、实践认识论、唯物史观等核心内容、思维方式及工作方法。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维深度,体现了韩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丰硕的研究成果、高超的讲课艺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分别制定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具体实施方案,提升干部能力作风,成立重点工作专项组,以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检验活动成效,活动开局良好、态势良好、氛围良好。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抓好督促落实,坚持在攻坚克难、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讯员:金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