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24浏览:1230设置

学校区主会场

科学校区分会场

东风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323日,学校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杨彬,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副校长苏东民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专班和东风校区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的通知。防控办等10个工作专班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17个学院逐一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通报了上级有关会议要求和学校最新疫情情况,要求各工作专班从严从实堵塞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围绕抗击疫情,学校党委及早谋划、统一部署、靠前指挥,多次召开工作专班会议,全校各单位细化预案、落实责任、加强管控,以快的反应、实的措施、硬的作风,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了目前学校运转平稳有序、校园安定和谐。

黄荣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动员起来,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当前的形势有足够的认识和判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采取更加决断、更加严厉措施,真正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加强机构机制建设,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校门管控,详细摸排各类人员信息。加强教育引导,落实落细网格化点对点管理。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加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力度。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开展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新田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守土尽责、守土履责、守土担责”的政治要求,坚决守住守牢防控工作的主阵地,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时军鸽)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