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3-24浏览:141设置

频调度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3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本轮疫情以来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学校分会场设立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苏东民,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宋争辉进一步明确了目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8项重点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落实省委专题会和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形势上要再研判、决策上要更果断、措施上要更有力。二是要逐条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10条举措“7条要求,确保不漏一处,落到实处。三是要牢牢把住校门入口关。四是要强化网格化管理。五是要防止隐匿传播。各地各校要尽快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每天按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抽测,五天一轮,坚决阻断病毒隐匿传播。六是要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特殊时期人文关怀。七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八是要严肃督查问责。各地要对所属学校,高校要对各校区、各院系开展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指出,近期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在校人员管理,严格师生员工信息摸排和校园出入管控,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切实落实“双触发”机制,重点排查梳理外地归来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要加大防控措施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师生对疫情的认识与防控意识。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近日,党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就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重要通知,提出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切实筑牢校园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制定、动态优化防控机制,确保对不断变化的疫情态势做出迅速有效反应;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筑牢防线,实化、细化各类预案和方案,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要进一步做到科学精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好校内师生良好的生活秩序。(通讯员:耿盛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