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社团荣获省“十佳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

时间:2022-03-29浏览:911设置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河南省“十佳学生社团”称号,《“五位一体”学生社团管理》入选河南省学生社团优秀工作案例。

作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首次评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团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作用,充分挖掘高校学生社团的育人元素,提升育人效能,促进高校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6类十佳学生社团共60支,优秀工作案例5个主题共28个。

学校现有两校区注册学生社团近80个,作为重要的学生育人载体,我校长期重视学生社团工作,近年来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学校层面制定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考核办法”“学生社团考核年审注册办法”等多项制度措施,从资金保障、政策支持、指导教师、骨干遴选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学生社团规范发展。每学年常态化开展社团潮、社团文化巡礼、百日行动派等百余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活动,使学生社团成为陶冶思想情操、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职领域、展示个人才华的广阔舞台,在思想政治教育、青年学生凝聚、校园文化繁荣、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育人功能,近20个学生社团曾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社团”“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社团”和“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通讯员:翟一晓)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