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26浏览:226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学校团属新媒体平台管理,推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11月26日,校团委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开展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各学院团属新媒体工作学生负责人、各学生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培训采用线下学习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分为“摄影与摄像艺术”“视频剪辑”和“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三个部分。青年传媒中心技术部陈瑞升同学围绕景别、光圈、快门、感光度等基础知识,就相机的操作要领、室内和户外的拍摄技巧等方面做出具体讲解。随后,申屠亦卓同学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从视频素材选择、音频导入、视频渲染、效果添加等剪辑技巧方面进行了生动解析。最后,大学生记者团微信部张仪狄同学基于新媒体时代的高校青年的阅读理念,从公众号运营流程、推文的选题策划和文字编写、图文排版、标题头图、审核校对等工作内容出发,论述了如何提高网络新媒体作品的影响力。

与会人员就持续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做好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校团委范丹莹老师强调新媒体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媒体运行安全,切实提升规范运营的意识,从而实现团属新媒体的规范管理,使共青团的工作、服务、活动通过网络新媒体得到有效发布,提升网上共青团的影响力。

团属新媒体是共青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新闻信息发布、联系服务师生、展示青年形象、传播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校团委每学期对全校团属网络新媒体平台“两微一端”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顿。下一阶段,校团委将进一步规范团属新媒体平台和人员的运营管理,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培训交流,健全考核机制,继续为讲好轻大好故事、传播轻大好声音作出努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