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暨“宪法晨读”活动

时间:2021-12-01浏览:266设置

科学校区活动现场

东风校区活动现场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师生宪法意识, 构建法治校园,按照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11月29日清晨,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在两校区参加“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主题教育暨“宪法晨读”活动。

清晨6:40,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整装列队,身姿挺拔,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接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领读《宪法》部分章节九条内容,在场全体学生齐声跟读,在洪亮的朗读声中深刻感受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深入了解尊崇和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随后,全体师生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优美激昂的旋律中蕴藏着宪法知识,一句句歌词浸润人心,激发师生学习宪法的热情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宪法则是其中的根本法。宪法日的设立宣示了宪法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意义,并对普及宪法精神、宪法意识、宪法常识提出了新的要求。长期以来,学校将普法宣传纳入立德树人工作大局,通过普法宣传、模拟法庭、升国旗主题教育等形式的沉浸式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通讯员:王耿华、李燕、孙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