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

时间:2021-11-29浏览:243设置




1125日至27日,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线上)在两校区同步进行。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做了参训动员,要求参训老师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相关技能,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学生的知心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辅导员需要掌握的谈心谈话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觉察与帮助、大学生精神障碍防治中的家校沟通、大学生危机干预案例分析等日常工作中的常见主题;培训以案例为引,深入浅出、操作性强。通过现场小组练习的方式,演练了谈心谈话、危机识别、家校沟通等实用技巧,提升了辅导员对心理危机的觉察意识及识别、干预能力

经过本次系列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心理访谈技巧大大增强,危机识别意识和能力显著提升,家校合作化解危机的理念和方法也更加娴熟;培训有效推动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程,切实加强了辅导员的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