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1-11-30浏览:11设置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参赛选手陈勐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参加复赛的101所高校中的30所高校进入决赛。我校选手陈勐演讲题目《凝聚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结合亲身体会和感受,生动描绘了百年来党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宏伟画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陈勐、河南师范大学张永欣等9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我校与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了做好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拔推荐工作,学校在上半年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校内初赛,各学院选拔推荐21名选手参加。本学期机电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再次推荐了9名选手参加省赛选拔,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在两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我校参赛人选,并安排专业指导老师跟踪指导。

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族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欧阳杜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