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实书院举办《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6浏览:234设置

    为进一步普及饮食营养健康知识,鼓励学生关注饮食与健康,提高自身健康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11月26日中午,三实书院在体育馆音乐厅举办了《膳食营养与健康》讲座。讲座特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艳艳博士主讲,三实书院副院长李英梅、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张艳艳博士从生活中的一日三餐开始,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围绕“吃什么”“怎么吃”“如何吃”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张博士还从健康管理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吃”和“动”相结合,科学饮食加上运动,从而铸就健康身体。最后,张博士号召同学们树立节约意识,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避免餐桌上的浪费。

    此次讲座不仅普及了饮食与健康知识,还有益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四年健康生活和快乐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