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河南省2021年高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集中审核优秀高校

时间:2021-11-25浏览:111设置

近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委员会,对全省151所高校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材料进行了集中审核。我校等19所学校因申报信息填报准确、申报内容填写规范、申报标准执行到位、整体质量较好,被评为集中审核优秀高校。

学期初,面临疫情特殊时期学生延迟报到而造成的时间紧、任务重局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扛牢责任,明确分工,研究最新学生资助政策;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用心设计评选流程,开发线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统;精心部署,有序推进,严格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扎实开展校内互审。经学生申请,四级审核,两级公示,今年我校共有49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812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399名本科生申请获得国家助学金。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构建了“六位一体”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坚持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方法。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持续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拓展资助育人途径,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的氛围,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马瑞静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