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育人】三实书院举办创新创业沙龙

时间:2021-11-20浏览:371设置

    1119日中午,三实书院在工程楼星空众创空间“乐吧”咖啡屋举办“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特邀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王光霁老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俊杰老师、政法学院郝宏杰老师主讲,三实书院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三实书院副院长刘放美主持。

    活动中,政法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郝宏杰博士围绕“唯有创新思维才能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唯有创业意识才能洞察解决变化问题!”展开,讲述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创新创业、什么是创新创业、面对创新创业我们能做什么。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科科长王光霁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创业中心苗圃区、孵化区、服务区、培训区、休闲区等五大功能区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大学生创业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同学们加深了解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去,实现拥抱未来,创变人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张俊杰博士结合具体创新创业竞赛案例,分别从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挖掘、创新创业准备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有情怀,不能利益驱动和操之过急;二要经过大量的调研实践,了解现实情况与需求;三要学有余力,统筹时间,高效快速完成项目目标。政法学院孙广宁同学以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奖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参赛历程和参赛经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讨论,并就如何加入创新创业团队、如何选择参赛项目等方面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师们一一予以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分享平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鼓励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三实书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文化活动,进一步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打下扎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