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浏览:1652设置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深入研讨,在全掀起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坚持团干带头学

根据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11月18日,校团委召开学校共青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郑轻大团【2021】50号)有关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校共青团真正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突出全员集中学

11月12日—11月16日,各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团委委员(扩大)会议、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讲团课、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精准发力,抓好重点群体学

全会闭幕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团干部、青马班学员、青马社团社员和学生骨干展开热议,分享心得体会。11月18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振老师为青马班学员和学生骨干讲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两校区学生骨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采访活动,通过对学校学生的随机采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采访视频将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青春郑轻大”展出。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接下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助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昂扬风貌和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范丹莹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