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受助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11-17浏览:286设置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室召开了受助学生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世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以及14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解读了我校“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与同学们分享了近两年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指出座谈会旨在了解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同学们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生代表们畅谈了资助政策的温暖和个人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给予他们经济帮扶和精神关怀的感激之情,普遍表示了对学校资助工作的认可,并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世涛部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励志自强的精神状态,表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细致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资助工作方式方法,促进资助工作更加精准、科学、规范。他对受资助同学寄予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是保持阳光心态。要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坚信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三是不懈砥砺奋斗。认真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四是懂得感恩奉献。铭记党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勇为感恩之行,做知感恩、懂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