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浏览:15设置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继发布,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在我校党外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外人士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议。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员、九三学社郑州轻工业大学支社主委,研究生处处长、教授 王国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对百年历史的最好纪念。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在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取得突破新的发展阶段,我将立足立德树人本职岗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民进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图书馆副馆长 周麦成: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大事,也是全中国人民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召开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业绩,更加坚定了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过程中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国家栋梁之才!

农工党党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 刘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中充满震撼。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了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环保科研工作者,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像一盏明灯,为我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从“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中领悟科学研究的责任担当,我将以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点学科建设为契机,立足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争取重大项目突破,不断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

无党派人士,机电工程学院教授 王良文: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能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教育与科研工作者,在个人的本职岗位上,借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获批博士授权单位的东风,我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学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努力。

无党派人士,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晓静:在党的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推进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内涵建设,助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无党派人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永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和理解,并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讯员:田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