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2浏览:707设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委办公室主任  王耿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吹响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奋进号角。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孔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离青年最近的人,要始终牢记“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孜孜以求。下一步,电气学院团委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研讨,吃透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抓思想引领、抓组织建设、抓队伍提升、强化品牌志愿服务,打造以“阳光电气”为代表的工作品牌;创新社会实践模式,深化科技创新活动。以“轻小电”网络文化育人平台为依托,开展多层次、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李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带领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全面总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生动阐释,在全党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团学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工作重点,找准共青团服务大局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苦练成才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激昂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寇誉元: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深入阐述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制度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赵苗苗: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把自身的健康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的结合起来,弥补缺陷,发扬优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  刘雪茹: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践行初心,才能不迷失前进的方向,才能始终明确奋斗的目标,回顾百年党史,可以清晰地看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青年一代更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一个始终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  陈怡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更让我认识到青年在当今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我们青年人应当始终保持一股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始终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坚决杜绝任何贪图享乐、坐享其成的消极心理,坚决杜绝任何不思进取、颓废悲观的不良情绪,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耐心,要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硬本领,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材。

政法学院学生  孙奥洋: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我们向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就更要坚持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秉持艰苦奋斗作风,锤炼高尚品格,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定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体育学院学生  黄权威: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今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不负时代!青年当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增见闻,把逆境当“铺路石”,把基层当“磨刀石”,把干成事当“试金石”,练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担当胆略和奋斗气魄,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紧扣时代的“新机遇”,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  成斌:百年风华正茂,百年继往开来!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面对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一条心、一股劲,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放在首位!作为新时代青马学员,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苦干者、实干者,以昂扬不灭的姿态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就奋勇前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