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11-11浏览:254设置

10月26日,网易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为题,报道我校学生作品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1银6铜的好成绩,创造了我校自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原文如下:

近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魔冰”—基于水合物法新型二氧化碳气肥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机电工程学院《LYMX医疗—新一代脑卒中患者康复治疗行业领跑者》、《潜行者-用于地下线路巡检的仿生式智能检测系统》、《银发管家-下肢动脉硬化患者步行与如厕陪护机器人》、国际教育学院《绿野仙踪——中国垃圾分类回收行业领航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机电工程学院《牛博浩_AIoT智慧社区服务》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纪佳兴_污泥及固废处理处置方向》项目获得产业赛道铜奖1银6铜,创造郑州轻工业大学自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魔冰”—基于水合物法新型二氧化碳气肥技术及装备》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展示      

本届大赛全球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包括牛津、剑桥、哈佛等在内的世界百强大学均参与其中,最终仅有108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郑州轻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抓手,强化专创融合,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精心组织开展校内大赛,做好项目遴选、路演答辩选拔和重点项目打磨等工作;积极备战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为重点项目开展深入培训和指导。各学院大力支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暑假期间全心投入,不断优化项目内容,仔细推敲项目细节,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握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契机,坚持“点”—— 关注重点学院、重点老师、重点项目,实施重点扶持;“面”—— 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坚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加强校政、校地、校企合作,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激励广大师生参与双创热情,两者相结合,推动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创人才培养,力争郑州轻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链接地址: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GN8VCSBE0525BP60.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