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又双叒获奖

时间:2021-11-11浏览:262设置

10月25日,网易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又双叒获奖》为题,报道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原文如下:

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10月9日至14日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复赛与决赛,郑州轻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杨晓艳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秦兆源与贾敏慧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王焕新老师喜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十周年二级荣誉勋章,田宽老师喜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金属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等工序,最终制备出在显微镜下可以清晰观察到显微组织的样品。该赛事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赛事特色,旨在提高大学生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受特大暴雨和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郑州轻工业大学竞赛筹备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学校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

链接地址: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GN6BKV7L0514ABTF.html?spss=newsapp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