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11-01浏览:203设置

开幕式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大会发言

选举现场


10月31日,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郭翔宇,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张志坚、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郑州大学团委负责人,学校相关党政、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全体代表及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团徽闪耀,团歌嘹亮,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充满着青春的激情与力量。郑州大学团委负责人王景涛和校工会副主席王玲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原国家轻工业部直属高校和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106所高校团委、学生会发来贺电、贺信。

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团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着力引领凝聚青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着力组织动员青年,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三要着力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是要着力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现代化水平。他希望轻大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和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领导和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慰问。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四点希望:一要爱国爱民、志存高远;二要锤炼品德,把稳航向;三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四要实学实干,勇于担当。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和“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解决青年的实际困难,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学校青年组织体系。他指出,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刻领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景志勇同志代表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做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征程 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轻大青年走过的奋斗足迹,总结梳理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淀的经验,谋划了今后几年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蓝图,提出“重在实干、贵在有为”是轻大青年工作的主旋律,将“‘三力一度’工作格局映射到轻大共青团的施工图纸上”是下一阶段轻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会上,书面提交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对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指示,听取和审议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在闭幕式上,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对大会的指示精神,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建设高水平轻工大学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持续奋斗、谱写辉煌。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