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1-11-01浏览:223设置

鼓声飞扬,红心向党

怀党情-戮力同心

过草地

摸石过河

“圆”心世界


1028日、30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分别在新老校区图书馆广场举办。该活动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政法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本届心理嘉年华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由17项活动组成,以感悟百年党史为背景,以沉浸体验式心理素质提升活动为形式开展,巧妙地将党史学习与心理主题活动相结合。内容涉及团队协作、自我挑战、艺术表达、情绪调节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在体验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

其中,团队协作类“重走长征路”、“过草地”、“雷区取水”、“怀党情-戮力同心”等活动,创造情景使学生重温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的革命精神,从而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塑造了坚韧的心理品质;自我挑战类如“飞天梦想”、“党史盲盒”、“摸石过河”“送鸡毛信”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感悟建党道路艰辛的同时树立理想信念,提高了抗逆力和心理弹性;艺术表达类如“鼓声飞扬,红心向党”、“绘制革命宏图”“璀璨光影,治愈心灵”“‘圆’心世界”等活动,让学生在歌曲中感悟红色精神,在画笔的引领下追寻红色记忆,用手工制作的方式治愈心灵,表达美好愿望;情绪调节类活动如“释放压力,快乐心灵”“心灵菩提,林荫成森”等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压力,舒缓心情,激发了积极阳光的青春力量。

不忘百年初心,看我青春力量。心理嘉年华是郑州轻工业大学传统的大型特色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也是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嘉年华活动形式创新、主题鲜明,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自我教育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广大学生在沉浸式体验活动中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辉煌,有效提升了心理素质、激发了“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